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14處老舊社區 議員踢爆疑有鉛管

2015/11/12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傳出有鉛管?市議員蔡適應昨天在市議會踢爆,相關人士提供,基隆市十四處老舊社區仍可能有鉛管,批水公司公然隱匿,相當不應該,要求馬上派員查核。

水公司:將依圖資到現場比對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指出,基隆市的鉛管在去年七月底前就汰換完畢,基隆市目前供水管線圖資已經沒有鉛管。市議員質疑還有鉛管的部分,一區處將依圖資到現場比對,儘速處理,同時加強水質檢測。

市議員蔡適應與民進黨團昨聯合質詢時指出,自來水鉛管事件爆發後,民進黨團第一時間立即到水公司拜訪,當時,水公司人員說,早期老舊房屋或違建內管有可能還有鉛管,但外管沒有。

蔡適應質詢市府工務處長,基隆到底有沒有鉛管?雙北市都換不完,基隆市怎可能沒有?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所獲得水公司的資訊也是雷同。

蔡適應說,經他訪查及相關人士提供的資料,指出基隆市仍有十四處可能有鉛管,包括仁愛區南榮路、龍安街、自來街、孝三路與孝四路的巷子,中山區通仁街、新民路及健民街,中正區中正路六五六巷、祥豐街老舊社區,安樂區安樂市場內、新西里、西川里和安一路一○○巷等處。

蔡適應要求水公司與工務處立即查核,沒有的話,感謝水公司,如果有鉛管,水公司公然扯謊,就追究責任,讓市民有安心用水。

雖然自來水公司圖資顯示,基隆市區鉛管都已汰換,不過,文安里長李隆進明確表示,他家附近即龍安街老舊社區,還有很多五十年前的鉛管,他家整修時內管才更換,外管根本沒換過,而且老社區要換管也很困難,希望水公司想辦法更換。

此外,基隆市漏水率全台最高,老舊水管更新,一年降低漏水率僅一.○四%,低於全自來水協會平均值一.五%,民進黨團市議員蔡適應等要求水公司應加速老舊水管更新,將降低漏水率提高二%,並儘速提出高地供水具體計畫。同時要求市府列出重要路段,要求水公司列為優先汰管目標。

自來水公司一區處表示,今年及明年都編列了四億餘元的經費汰換老舊水管,不過也必須考慮交通等因素,會與市府研議,加強換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