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舊議會列歷史建築 閒置至今

台東縣議會舊址列為歷史建築,文化處將調查屋況,爭取經費修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會舊址列為歷史建築,文化處將調查屋況,爭取經費修繕。(記者黃明堂攝)

2015/11/1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議會舊址是台東僅存的「洞洞館」是五○年代台東的代表性建築,並於去年獲列入歷史建築;文化處表示,已爭取到九十萬經費,調查屋況及文史,但後續維修及管理,牽涉多方產權,仍有待協調。

有洞有板的「洞洞館」建築,是台東五○年代機關建築特色,隨著翻新改建,逐一拆除,去年拆除舊稅捐處大樓後,就只剩縣議會舊址了,經縣議長饒慶鈴及地方人士努力,去年五月由縣府列為歷史建築。

這棟大樓建於民國五十三年,議會在八十七年搬遷後,多數處於閒置狀態,建築物現況損壞不少,要花費多少錢修繕,還是未知數。

縣議員吳秀華關切舊議會養護問題,文化處長鍾青柏說,台東共有四十八處歷史建築,全國則有一千多個,相關維護有排列先後順序,文化處向中央爭取到八十一萬元補助款,加上自籌九萬元,將著手調查屋況,以決定該如何修復。

不過,該大樓還有複雜的產權問題,待相關單位協商,才能決定它的未來用途及管理單位;它的建築與土地所有權複雜,議會只有地上物所有權,土地有八十二%是屬於市公所、十五%屬於縣政府、三%屬於國產署,必須徵得相關單位同意,才能進行修復,後續則有經營管理的問題,也有待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