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玩快閃 10場歌舞秀自我

社會局安排多個據點老人在熱鬧景點「快閃」,並請觀眾不吝掌聲,給老人家鼓勵。(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安排多個據點老人在熱鬧景點「快閃」,並請觀眾不吝掌聲,給老人家鼓勵。(記者蘇金鳳攝)

2015/11/11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快閃」不是年輕人的專利!為了讓老人家也能展現自我,社會局在十一月安排每一週的週休二日,讓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到熱鬧景點「快閃」,很多獲邀的據點老人,得知自己可以「快閃」都興奮不已,社會局表示,將辦理十場,若反應良好,明年會擴大辦理。

社會局安排 老人家樂在其中

最近網路上都廣傳國道休息站民歌快閃的影片,點閱數相當高,而演唱者也不乏是中年人,年輕人流行快閃,中年人也不落人後,老人家也不應缺席,因此社會局在十一月安排屬於老人家的「台中熱點,快閃活力」的快閃,而且還安排十場。

社會局邀請十個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參與快閃,要展示在據點的學習成果,這十個據點的老人平常都是參與活力秀的比賽,但通常是在室內舉辦,而觀看者都是競爭對手,但快閃的觀看者則是各種年齡層,老人家必須克服心理的障礙,因此特邀請較有經驗的據點老人來「快閃」一下。

原本社會局還擔心老人家不願出來,但目前已「快閃」三次,老人家都反應良好。第一場的「快閃」是在七日進行,由西屯區福瑞據點的老人到大遠百廣場進行,表演前老人家都「抹粉點胭脂」,時間一到便到現場表演完歌舞,結束後就一哄而散,老人家都說相當有趣。

老人變裝唱唱跳跳 超吸睛

第二次、第三次則是分別在八日上、下午展開,上午則是由大里區立新據點在台中火車站的廣場快閃,下午則由西屯區何明據點在市民廣場快閃,而何明的老人家還特地著超人服唱唱跳跳,讓觀眾看了都忍不住鼓掌,也說老人家是「老古錐」。

社會局表示,未來還有七場「快閃」,會在太平洋百貨豐原店、東勢客家休閒園區、大甲鎮瀾宮、大魯閣新時代、光田醫院、科博館、高鐵台中站進行,屆時若民眾看到一堆銀髮族在唱唱跳跳也請給掌聲。

社會局表示,全市有二百卅個據點,由於只是試水溫,因此只安排十場,若反應良好,不排除明年擴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