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讀在地之美 社區文化季開鑼

神岡區溪洲社區利用農村常見的稻草及乾絲瓜纖維,教作稻草人偶及動物偶。(記者蘇孟娟攝)

神岡區溪洲社區利用農村常見的稻草及乾絲瓜纖維,教作稻草人偶及動物偶。(記者蘇孟娟攝)

2015/11/06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社區文化季看見台中!市府文化局五日舉辦台中社區文化季,邀各特色社區展現社區再造成果,包括利用稻草教作可愛稻草人娃娃,發展虎爺文化,更有社區開發中部特有的麻薏美食等,邀民眾走讀地方之美,也看見不一樣的台中風情。

文化局即日起在台中文創園區推出台中社區文化季活動,展示台中市推動社區再造廿多年的成果,包括台中社區文化展、社區劇展、社造論壇、城鄉連結綠色消費市集等活動,多元呈現繽紛「社彩」。

其中,台中社區文化展推出地圖台中、故事台中、社區學校手牽手、一區一特色、社區愛旅行、社區電影院、聚焦在地走讀村落等,展現台中的在地文化與新特色。

包括神岡區溪洲社區利用農家特色,發展出特有的稻文化,帶著學童及民眾體驗手工割稻、堆作稻草垺,還利用稻草紮稻草人偶等;南區福順社區結合地方信仰,發展「虎爺文化」,開發出虎爺彩繪、雕塑、虎爺餅等特色活動。

大雅區上雅社區將中台灣特有的植物麻薏及大雅區種植的小麥,開發出多元在地美食,包括利用小麥製成的「爆麥香」及麻薏粿,更取吉利的「滿意粿」等,均極具特色。

副市長張光瑤指出,農村時代的社區就是「庄頭」,庄裡的人一起玩、一起成長,感情緊密,也發展出在地特有的文化,像南屯區端午穿木屐躦鯪鯉,新社區民舉辦白冷圳文化節,台中社區文化季除展出各地特色文化,更盼能把社區美好的傳統傳承下去。

文化局指出,展示期間現場準備一千份闖關禮及假日一千份免費體驗券,邀民眾一起來走讀台中社區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