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8天流會 議會空轉藍綠互批

民進黨團於主席台前高呼口號,批評國民黨及李全教「不顧議會,只會拱『朱』」。(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團於主席台前高呼口號,批評國民黨及李全教「不顧議會,只會拱『朱』」。(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05 08:00

〔記者蔡文居、唐在馨/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又流會,出席人數廿八人,不足過半數廿九人,主席李全教於上午約十一點敲槌宣布散會,台南市議會自十月廿六日聯席審查台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第一次流會後,到昨天為止已連續八天流會。會後,國、民兩黨互批對方必須為流會、預算無法審查一事負責。

綠轟藍 不顧議會只會拱朱

民進黨團昨天在流會後,總召郭國文及黨團成員聚集於主席台前高呼口號,批評國民黨及李全教「議會空轉,『李』要負責」「不顧議會,只會拱『朱』」,他強調,年度預算如果沒審完,照國民黨這種議事方式,民進黨團不會主動連署要求開臨時會審預算,除非市長賴清德要求或是議長李全教自己要求召開。

藍批綠 不協商打人喊救人

國民黨團盧崑福則表示,未出席議會是要凸顯民進黨團鴨霸,民進黨團若關心總預算案,前天的黨團協商應該來參加,結果連協商也不參加,打人喊救人,國民黨團要怎麼支持。

議長李全教昨天則說,市府態度惡劣,他主持議事是中立,但泛藍議員現在都很不爽,甚至認為他偏袒市府,他壓力也很大,也很不爽,市府自己要面對議員,民進黨也不要把責任都歸責於他。

台南市議會本會期將於今天(十一月五日)閉幕,先前一讀會審查預算時,七次流會均因國民黨議員要求清點人數而流會,昨天民進黨團發動甲級動員,雖然也爭取到無黨籍議員奧援簽到出席,但多位泛藍議員看到有人簽到就撤簽,導致出席人數一直呈現有時過半,但一下又不過半的情況。

而議長李全教在上午先是宣佈人數不足延會,到十一點時上場表示人數不足敲槌,議會流會,民進黨團群起抗議無效,為此痛斥國民黨及李全教「議會空轉,『李』要負責」。

李全教則表示,他主席會議完全中立,會議沒開成是市府長期以來對議員及議會的藐視造成,民進黨要自己去解套,依規定只要十九席議員連署或市府要求召開,議會隨時都可再開臨時會來審理預算。

議會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團連協商也不參加,鴨霸打人喊救人。(記者蔡文居攝)

議會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團連協商也不參加,鴨霸打人喊救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