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國民黨救選情 牽制民進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針對馬習會表示,「台海和平極為重要」,當事者雙方的對話及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是日本政府長期以來的一貫立場。(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針對馬習會表示,「台海和平極為重要」,當事者雙方的對話及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是日本政府長期以來的一貫立場。(資料照,美聯社)

2015/11/05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四日報導〕針對「馬習會」,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日本政府對有關台灣問題的一貫立場,都是「當事者雙方直接對話,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並強調︰「日本將嚴密注意今後相關狀況的發展。」

日本各主要媒體今天也大篇幅報導馬習會的消息,部分媒體認為,在總統選舉中處於劣勢的國民黨,選擇此刻舉行兩岸高峰會,旨在牽制民進黨。

日政府嚴密注意情勢發展

菅義偉在今天上午的記者會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定,對區域與世界都極為重要」,當事者雙方的對話及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是日本政府長期以來的一貫立場。

菅義偉被詢及台灣總統選舉即將投票,兩岸突宣布舉行高峰會,中、台雙方各有什麼盤算?菅義偉回應,日本不宜對此評論,但對於今後的情勢發展,將予以高度關注。

日本NHK公共電視、時事通信社、讀賣新聞、每日新聞、產經新聞等主要媒體,今天對馬習會消息均予以醒目報導,主流意見為一九四九年以來首次台、中高峰會談的實現,被認為是在總統選舉中處於劣勢的國民黨「意在牽制民進黨」,同時也藉此「強調兩岸關係安定對雙方發展有利」。

NHK指出,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重新執政的可能性極高,中方認為民進黨「不接受大陸和台灣同屬一中」,很難找出有效對話管道,因此企圖在此時「製造一個兩岸高峰會的前例」;將來新的台灣政府成立後,也可留下溝通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