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誰該不爽

2015/11/05 08:00

台南市議會昨天又在人數未過半的情況下經議長敲槌宣佈流會,但令人疑惑的是打開台南市議會網站,昨天排定的議程是「全天」,泛藍議員大呼「不爽」才展開反制行動,但又一天的議程連「半天」都不到就決定流會,「爽賺」一日所得兩千四百五十元,那到底是誰才該「不爽」?

台南市議會先前連續七天在泛藍議員祭出清點人數後散會,預算審查牛步,昨天進入最後兩天的大會議程,又經議長李全教以議長裁量權,先是宣佈延會,再於十一點宣佈流會,以議事規則來癱瘓議事的意圖,非常明顯。

雖然包括議長在內的泛藍議員,口口聲聲都表示因為市府及民進黨議員太「鴨霸」,才讓大家「不爽」,採取反制行動,但不得不再提出一個疑問,議員的「不爽」,卻是「不開議,只領錢」,這樣,對得起台南市民嗎?

先不論前幾天的聯審會卡住要過半的因素,多數都是表定開議時間未久就因清點人數而散會,以昨天的大會議程而論,議長在十一點敲槌,但打開台南市議會網站,昨天排定的議程是「全天」,那是誰給予議長權力,在早上十一點時就宣佈人數不足而流會?

表定排半天議程的變成幾分鐘就散會,排定一天議程的變早上十一點就流會,更令人疑惑的是同一批人不是把空下來的時間開記者會,就是昨天直接忙著跟國民黨的主席、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見面。

朱立倫如果知道他的黨籍議員,昨天不好好審查預算,忙著「從納稅人口袋裡拿了出席費」後,就來與他見面幫他輔選,不知做何感想?而每天都白白付錢給議員「爽賺」的市民,恐怕才是會「不爽到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