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孓計劃」台南啟動 最高獎三萬

2015/10/31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登革熱連續兩天病例都在八十出頭,府城登革熱有望降溫,市府今日將啟動「登革熱疫情終結之孳生源滅孓計劃」,疾管署將劃分疫情區域,並採跨區、分組查核的方式,檢驗各區疫情,審查結果績優的里可以獲得市府提供的獎金最高三萬元,不在滅孓計劃中的區里,也不能放鬆輕忽,要保全目前的成果。

「登革熱疫情終結之孳生源滅孓計劃」,是針對近兩週累積病例超過六例以上及最近數週有回燒之虞的里別,經疾管署前進指揮所選定,共一百一十個里執行計劃,計劃預計分三個時期,從明日開始至十一月五日是「準備期」,向計劃區內的里提出警示將於一週內進行查核。

第二階段是十一月六日至七日的「查核期」,由受過疾管署孳清導師訓練的優秀人員,共有五十一人擔任查核正副隊長,其餘合格人員約有四百人擔任隊員,分為十四隊跨區查核,以不查核到自己所屬區域為原則,針對計劃區內的空屋、空地、市場、工地、資源回收場等高風險場所進行巡查。

第三階段則是自十一月九日至十三日的「檢討改善期」。滅孓計劃採獎勵方式進行,最高可以拿到三萬元獎金,目前獎金的細節還在規劃中。希望民眾一起努力,度過這波登革熱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