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闢岡山第二交流道 最快4年內完工

岡山原收費站(舊照)留有廣大腹地,一旁又有一條以前工作人員上班用的道路,擬將此道路拓寬,闢出一個交流道。(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原收費站(舊照)留有廣大腹地,一旁又有一條以前工作人員上班用的道路,擬將此道路拓寬,闢出一個交流道。(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5/10/27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岡山交流道車流量龐大,遇通勤尖峰時刻,時常大塞車,立委邱志偉建議使用拆除後的岡山收費站腹地,增闢第二條交流道,分流車潮,經高公局評估可行性高,昨舉行評估說明會,若過程順利,最快四年內可完工。

岡山地區擁有南科高雄園區、本洲工業區、高雄環保科技園區、永安工業區,公司數以千計,全部依靠一個岡山交流道,加上當地近十萬人口,遇到上、下班等尖峰時刻,駕駛得一路從平面道路塞車上國道,再面對延綿數公里的車陣,怨聲載道。

而大型車頻繁出沒市區,也造成交通壅塞、車禍頻傳,近年大型車輛大多已改走外圍道路,盡量避開岡山市中心,但開到交流道下,還是要和小車爭道。

郭姓民眾指出,往往一開上岡山交流道,就得面對龜速的車陣,車多遇到交通事故,回堵數公里更是家常便飯,路竹到岡山路段,在大家心裡是出名的難開,儘管後來加蓋高科交流道,仍難舒緩龐大車流。

國道改成電子收費後,過去人工收費站已被拆除,邱志偉建議,在岡山交流道北方三公里舊收費站留有廣大腹地,一旁又有一條以前工作人員上班用的道路,若將此道路拓寬,闢出一個交流道,即可達到車輛分流效果,工程也較容易。

經高公局評估,認為方案可行性高,昨在岡山區公所舉行說明會。邱志偉強調,原收費站的位置極佳,距離工業區較近,大型車出來接上嘉新東路,方便轉往各工業區,希望藉此達到大、小車分流,減少車禍與塞車。

高公局表示,評估設置第二條交流道可行後,須由高市府提出計畫,交由他們審核,過程順利大概要兩年時間,再加上預估工期兩年,最快四年內可以完成。整體經費約在兩億至八億元間,目前變數較大的則是周邊土地徵收。

市議員高閔琳指出,若第二條交流道有譜,嘉興陸橋拓寬也勢在必行,將向市府提出需求,讓兩項工程一起做完,改善岡山地區長期存在的交通問題。

擬增闢岡山第二交流道 研究範圍一覽表

擬增闢岡山第二交流道 研究範圍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