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燈旋轉念佛 苗農學生奪雙獎

苗栗農工機械科學子把佛堂傳統神明燈,改製成可旋轉、放送音樂的「武媚娘傳奇燈」,在行政院國家實驗研究院主辦的3D列印創新應用競賽拿下青少年組銀牌及最佳人氣獎。(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農工機械科學子把佛堂傳統神明燈,改製成可旋轉、放送音樂的「武媚娘傳奇燈」,在行政院國家實驗研究院主辦的3D列印創新應用競賽拿下青少年組銀牌及最佳人氣獎。(記者彭健禮攝)

2015/10/27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農工機械科學生張兆玄、李明燦、溫得志、陳新賀、邱奕銘運用3D列印技術,把佛堂傳統神明燈,改製成可旋轉、放送音樂的「武媚娘傳奇燈」,在行政院國家實驗研究院主辦的3D列印創新應用競賽,拿下青少年組銀牌及最佳人氣獎,校方昨天表揚。

張兆玄說,「武媚娘傳奇燈」構想主要來自家裡供桌上的神明燈,傳統神明燈靜態、沒變化,他們突發奇想,若神明燈除了點燈功能,再增添如蓮花等造型變化,又能自動旋轉,甚至能念經,應該更活潑實用!

張兆玄等人於是運用課程所學SolidWorks繪圖軟體構圖及設計,並採3D列印技術製作,經過多次修正、改良,完成以廿多個套件組合而成的「武媚娘傳奇燈」。

指導老師黃志學說,「武媚娘傳奇燈」包含創新設計、生活應用、電機控制元素、機械連動機構、3D列印、電腦繪圖等六大設計概念,學生運用所學,讓傳統神明燈有了新變革,加裝了馬達、七彩燈條,神明燈不但可旋轉、變換光色,更可外加喇叭,裝上電池,接上手機、記憶卡或MP3撥放器,就能播放佛經或音樂,相當方便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