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免費國一生子宮頸癌疫苗 標準放寬

新竹市政府免費為國一女學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今年放寬標準,若國二、國三女學生在國一時未施打,如今想接種疫苗,仍可施打。(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免費為國一女學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今年放寬標準,若國二、國三女學生在國一時未施打,如今想接種疫苗,仍可施打。(記者洪美秀攝)

2015/10/27 08:00

若沒打 國二國三也可補打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免費為國一女學生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即俗稱的子宮頸癌疫苗,邁入第六年,已有一萬一千一百多名女學生受惠。市長林智堅昨天前往曙光女中推廣,強調施打疫苗與抹片檢查可預防子宮頸癌,市府這項政策滿意度高達九成八,施打率八成五以上,今年並放寬標準,若國二、國三女學生在國一時未施打,如今想接種疫苗,仍可施打。

11月3日起 巡迴20校接種

新竹市衛生局長何秉聖說,只要設籍新竹市的國一女學生就可接種,衛生局已委由醫療團隊十一月三日起到廿所學校巡迴接種;林智堅說,新竹市每年約兩千三百多名國一女學生施打,每個學生半年要施打三劑,市府編列一千三百多萬元經費,減輕家長負擔。

家有高三及國一女兒的媽媽吳姵嫻說,大女兒就讀國一時是市府實施免費疫苗施打的第一年,如今二女兒今年讀國一,也要施打,她肯定市府這項政策。

林智堅說,台灣十大癌症死因中,子宮頸癌是女性癌症的第二名,但子宮頸癌可透過抹片篩檢和疫苗施打預防,且及早發現,五年存活率高達七成以上。

今年新竹市已有三萬兩千六百九十名婦女接受篩檢,其中有一百九十三人異常,他提醒女性應定期接受抹片檢查和疫苗施打,雙重把關,雙重保護。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科部主任張廷彰說,台灣在一九九四年推廣子宮頸抹片篩檢前,每年都有兩千八百名婦女罹患子宮頸癌,但推廣抹片篩檢後,到前年已降到每年不到一千四百人,下降了五十三%,顯示抹片篩檢和子宮頸癌疫苗施打是具有效用的,呼籲女生接受疫苗施打,降低罹癌率。

竹縣國一至國三 即起施打

新竹縣方面,則是從即日起針對設籍新竹縣的國一至國三女學生,於校園全面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竹北市仁愛國中今天將在校園接種第一劑疫苗,由東元綜合醫院醫療團隊負責接種,縣長邱鏡淳也將到學校關懷學生施打情形,預估接種率可達八十九%。邱鏡淳呼籲家長記得簽署同意書,讓女兒即早獲得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