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鄰長半世紀 9旬童永全家服務

市長林右昌(右一)議長宋瑋莉(左二)表揚服務滿50年的鄰長童永(中)和邱文章(右二)。(記者盧賢秀攝)

市長林右昌(右一)議長宋瑋莉(左二)表揚服務滿50年的鄰長童永(中)和邱文章(右二)。(記者盧賢秀攝)

2015/10/22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仁愛區與中山區昨表揚資深里鄰長,知名廟宇慶安宮主委童永,高齡九十歲,擔任鄰長五十年,精神可嘉,還全家一起服務;另一位九十四歲的鄰長陳澄清,前幾年社區辦活動還能幫忙寫標語等,服務不落人後。

仁愛區博愛里的鄰長童永和兆連里鄰長邱文章兩人,當了半世紀的鄰里精神最感人,其中童永高齡九十歲,是慶安宮的主委,也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舅舅,還是仁愛區調解委員會主席。

童永開玩笑說,「最沒路用的當鄰長,至少有個長字。」剛開始實在很忙,要一戶一戶拜訪、發傳單等,鄰居間才會相識,有時家人一起幫忙,「全家一起服務」,不過他說「當鄰長還是很有趣的」。

議長宋瑋莉和前議長張芳麗稱童永「桶勇啦」,服務精神可嘉。

另一位服務五十年的鄰長邱文章(現年七十六歲),他回憶說,早期時候「冬防」,夜間要巡邏,不論颳風下雨都要巡邏,讓里民都平平安安,現在好多了。

崇文里的老鄰長陳澄清,已經九十四歲高齡,仍經常在里內幫忙,巡視里內環境衛生,他寫得一手好字,社區辦活動,還動手寫標語。

昨天仁愛區十年滿以上里鄰長共七十二位、中山區有五十二位。市長林右昌感謝里鄰長數十年如一日,扮演市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事事跑第一,無私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