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賽 神岡師生拚場

神岡國小足球機器人比賽,老師也下場PK,學生場邊加油,氣氛超High。(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國小足球機器人比賽,老師也下場PK,學生場邊加油,氣氛超High。(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22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神岡國小校長游榮祥鑑於傳統學校教育缺乏實作課程,利用智高遊戲,舉辦小型科學趣味競賽,昨更在校園舉辦足球機器人大賽,師生拚場,體驗操作的樂趣,氣氛超High,游榮祥希望藉由接觸,引發學生興趣,培養學生創新、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游榮祥說,在眾多教育翻轉議題中,許多策略與作為不斷被提出,其中,「Maker」(創客)是潮流趨勢中,最熱烈討論的一環,更被視為是啟動未來創新的重要角色,「創客教育」強調動手實作,鼓勵學生整合學科知識與實作應用能力,讓學生擁有創新、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他表示,與日本、美國、中國相較,台灣的創客教育還處於萌芽階段,多數人不知如何入手,因此,特別選擇「機器人」體驗活動,引發孩子學習探究的興趣,因目前市售的套件已很成熟,可降低推動門檻。

神岡國小昨與台北益眾科技公司合作,展示避障自走車機器人、相撲機器人、足球機器人及mBlock圖形化程式,還讓小朋友下場操作,進行足球機器人比賽,師生玩得超High。

游榮祥表示,以往電腦程式設計需背記語法,但目前國小資訊課程已有教授圖形化語言程式,學生一看就懂,希望藉由與業者合作,讓學生從接觸機器人遊戲開始,再配合課程推廣,進一步學習組裝機器人、玩自走車等,提升學生的創客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