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照噴蚊照飛? 里長批台南淪「毒氣市」

永康區成功里里長金冠宏認為噴藥消毒滅蚊,也破壞了生態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永康區成功里里長金冠宏認為噴藥消毒滅蚊,也破壞了生態環境。(記者林孟婷攝)

2015/10/20 08:00

〔記者林孟婷、王俊忠/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延燒至今,雖然病例數有下降趨勢,但也引起基層里長反彈,永康區成功里里長金冠宏在其臉書寫下市府防疫政策混亂及不斷噴藥造成民眾困擾與生態破壞。金冠宏說,友人家中配合噴藥,結果一打開門進入後卻發現一隻蚊子從眼前飛過,「我們防疫真的做對了嗎?」

市府:感謝指教 會注意細節

對於金里長的批評,市府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尊重里長看法、感謝里長指教,會再注意防疫細節問題,這波疫情大家都很辛苦,會繼續努力防疫,也請民眾全力配合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金冠宏在其臉書上寫下,這波疫情到現在搞得人仰馬翻,所有在第一線的拚命地忙忙、瞎忙,自己手上還有一堆忙都忙不完的事,「還好有先見之明,今年未寫任何計畫,不然肯定爆肝外加情緒失控」。

「我是真的很想跟賴市長說,前線的大家都快累死了,也都快陣亡了!」金冠宏說,基層加上公所人員在第一線已經累到不行,卻不見補給與替代兵員,加上進行化學兵消毒,把全市變成一個「毒氣市」,變成一個毒窟,真的可以這樣嗎?

金冠宏表示,有朋友接到噴藥通知單,雖然時間緊迫,但友人覺得消滅登革熱必須支持市政府政策,接受噴藥並遵守規定在三個小時後才回家準備後續清潔工作。「但當一打開門,突然被眼前屋內景象嚇傻了,居然是一隻蚊子從眼前飛了過去」,金冠宏說,「毫無頭緒只為滅蚊」,是我給予這波南市所有單位包含中央單位的註解。

南市衛生局統計指出,南市十八日新增一一九個登革熱病例,累計全市登革熱病例已達兩萬零四百人。東區十八日新增病例數有卅二例,比北區的廿例多;十八日單日東區新增病例數居全市卅七區之冠。

林聖哲說明,東區病例確是下降的較慢,市府已加強區塊噴藥滅蚊力道,雖然整體病例有下降趨勢,但部分熱區的里有病例增加與回燒現象,賴市長請各單位務必留意強力孳清、輔以噴藥防治,勿讓這些星星之火再燒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