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發布最老人瑞… 已往生

苗栗縣政府發布重陽節敬老新聞參考資料,但文中的縣內最高齡人瑞已經往生,引發縣府擺烏龍質疑。(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栗縣政府發布重陽節敬老新聞參考資料,但文中的縣內最高齡人瑞已經往生,引發縣府擺烏龍質疑。(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10/14 06: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縣長徐耀昌前天開始進行縣內百歲人瑞重陽慰訪。不過,縣府資料公布的縣內最高齡一百零九歲、居住在苑裡鎮水坡里的人瑞呂李女士竟然早在上個月往生,讓人質疑縣府擺烏龍。

勞社處:不在慰訪名單

勞動及社會資源處說,公所六月份提供名冊後,縣府再以電話聯繫,並尊重家屬意願,呂李女士家屬婉拒慰訪,因此不在縣長慰訪名單內,不會有縣長慰訪亡靈狀況。

勞社處說,人瑞相關資料都是經由鄉鎮市公所匯報到縣府,應該是鎮公所通報時出現問題,縣府只是根據公所提供名冊辦事而已。

苑裡鎮公所主秘柯鈺祥回應,縣府公文是在五月五日發出,要求各公所在六月前回報,當時呂李女士確實還在世。

柯鈺祥說,從六月至今,時間又過了好幾個月,縣府自己安排的活動應該確實核查,出錯了不該卸責,將責任推給公所,公所也是依造縣府公文行事。

有電話確認、傳達不及

勞社處也說,重陽活動事前準備工作繁雜,包括整理名冊、確認家屬意願等,必須提前作業,縣府五月五日函請公所協助造冊後,九月份又以電話確認。這次是訊息傳達不及所致,並非填報錯誤。

苑裡鎮水坡里長黃朝雄說,呂李女士上個月往生,才剛辦完喪事,家屬也很低調,他認為縣府已不需要前往慰訪。

有鄉親聽聞此事後認為,若縣府確實公文資料給出這樣的訊息,發出前應該再核對一次,以免衍生爭議,畢竟還有好幾個月可查證。

縣府網站發稿緊急更正

不過,如今縣府網站發布的新聞稿,全縣最高齡人瑞已經換人,不再是已往生的呂李女士,而是同為一百零八歲,分別住苗栗巿勝利里的孫添富、苑裡鎮西平里的黃郭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