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百歲人瑞有68人 西部僅次北市

基隆的百歲人瑞有68人,在西部僅次首都台北市。(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的百歲人瑞有68人,在西部僅次首都台北市。(記者林欣漢攝)

2015/10/14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內政部統計,基隆市有六十八名百歲以上人瑞,人瑞比為十八.二五,在西部僅次首都台北市,市長林右昌表示,為了要讓老人家活得久、活得好,必須同時重視精神層面的提升,將安老、托老服務轉型為行動學苑,使長輩願意走出戶外,身心都健康。

每十萬人中,一百歲以上的人口比例為人瑞比,內政部統計,人瑞比最高的是金門縣,高達三三.五六,台北市有七百六十四位人瑞,人瑞比二八.二八,其次是連江縣、台東縣,基隆排名全國第五。

截自九月底,基隆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有四萬八千四百二十八人,最近三年以每年逾三%的速度增加。內政部調查也發現,今年上半年基隆市的老化指數為一一二%,老化速度高居北部縣市之冠。

長青身障福利科長陳儒東表示,除了敬老三節禮金、敬老卡不限次數搭乘、老花眼鏡補助等老人福利政策外,今年起也針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家,篩選出三千六百九十四名的獨居長輩,分別提供日托、長照、設置緊急救援系統等服務,希望讓每位長者都能過得安心、活得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