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壽星「扭蛋」 畢旅緊急手術

2015/10/03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日前一名南下墾丁畢業旅行的張姓高三生,面露痛苦走入恆春旅遊醫院,尷尬向院方表示下體睪丸及右下腹疼痛,醫師發現學生為急性右側睪丸扭轉,迅速右側睪丸去扭轉及固定手術,救「蛋」成功。

上個月底到墾丁畢業旅行的張姓學生,突然右側睪丸疼痛腫大,有時伴隨右下腹疼痛,並有嘔吐情形,立刻到恆春旅遊醫院就醫,排除挫傷、泌尿道結石、尿路感染及疝氣的可能性後,研判為急性右側睪丸扭轉。

本身是泌尿科醫師的恆春旅遊醫院院長潘正欽,初步檢查發現學生右側睪丸已經呈灰暗色,立刻安排睪丸去扭轉及固定手術,成功為當天十八歲生日的張姓學生救下一「蛋」。

潘正欽表示,「睪丸扭轉」是泌尿科的急症,發生率約四千分之一,青少年時期由於睪丸急速成長,體積與重量增加五至六倍,更易發生睪丸扭轉,如在六小時內接受手術把扭轉的睪丸轉回來,可救回九成睪丸功能;如果等到二十四小時後,即使手術也只能救回一成睪丸功能,還可能影響生育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