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蜆養殖 蕭美琴盼獨立供水

立委蕭美琴(前穿背心者)偕同縣議員黃振富,召集漁業署、縣府農業處、九河局、水利會等單位前往壽豐養殖區會勘水源。(記者王錦義攝)

立委蕭美琴(前穿背心者)偕同縣議員黃振富,召集漁業署、縣府農業處、九河局、水利會等單位前往壽豐養殖區會勘水源。(記者王錦義攝)

2015/09/23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壽豐鄉水產養殖業興盛,尤其是黃金蜆聞名全國,但今年枯水期旱情特別嚴重,造成地下湧泉驟減,養殖漁民必須引用農田灌溉水補充給池水降溫,但七、八月時二期稻作插秧,耗用大部分灌溉水源,黃金蜆魚池缺水補注,立委蕭美琴接獲陳情,希望能夠爭取設置獨立供水系統,避免苦旱造成漁民損失。

業漁民說,壽豐黃金蜆經過多年經營已獲得全國,甚至國際認同,除部分供應自創品牌蜆精原料,更是許多知名品牌養生飲品的主要原料供應地。不過今年苦旱讓黃金蜆魚池缺水補注,導致水溫升高,造成黃金蜆生長遲滯,甚至大量死亡,除了造成漁民損失,更危及整個蜆精產業的供應鏈,漁民壓力可說非常大,認為穩定的補充水源對於蜆精產業可說具有關鍵性的影響。

蕭美琴偕同縣議員黃振富,召集漁業署、縣府農業處、九河局、水利會及壽豐養殖協會等單位前往會勘,她說,漁業署「養殖漁業公共建設工程申請補助作業要點」僅針對「海水供水設施」進行補助,原因是當初漁業署僅就西部養殖漁業進行設想,並未考慮花蓮養殖漁業是引用潔淨的河川水源,她認為漁業署應立即著手進行修訂;另外輔導養殖漁業是農委會不可推卸責任,希望農委會找出經費來解決壽豐養殖專區缺水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