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斑活跳跳 永安養殖三清秀

海洋局一連兩天舉辦體驗活動,並在冷凍加工廠示範龍膽石斑「去鱗、去肚、去鰓」三清秀。(記者蘇福男攝)

海洋局一連兩天舉辦體驗活動,並在冷凍加工廠示範龍膽石斑「去鱗、去肚、去鰓」三清秀。(記者蘇福男攝)

2015/09/16 06:00

〔記者蘇福男/永安報導〕高雄永安以「鑽石水」(冷排水)養殖出有口皆碑的「鑽石斑」,海洋局一連兩天舉辦體驗活動,帶領媒體、通路商、餐廳業者和旅行業者實地參觀永安養殖魚塭、養殖場和冷凍加工場。

昨安排參訪有產銷履歷認證的鮪豐養殖場,和永安第一家急速冷凍水產加工的盛洋冷凍加工廠,盛洋總經理蘇國泰現場打撈二尾重達卅多台斤的龍膽石斑,示範放血、去鱗、去肚、去鰓三清秀。

蘇國泰表示,這二尾龍膽石斑是從三寸大,苦心養殖了三年多才收成,依產地價一尾約七千元。

他說,目前國內石斑魚年產量約二萬噸,其中,高市就佔一萬噸,盛洋率先發展石斑魚急速冷凍加工,目前年產量三千噸,除八成穩定供應大飯店,並積極開拓日本、中國、加拿大等外銷市場。

海洋局指出,永安養殖石斑魚已有卅多年歷史,素有「石斑魚的故鄉」之稱,主因永安石斑魚養殖具有八大優勢,包括:永安為政府核定的養殖漁業生產區,市府投入大量經費興建海水共同給水系統;利用中油LNG冷排水,養殖效益良好;合適的地理與氣候條件;優越的石斑魚養殖技術。

此外,活魚運搬船直接就近由興達港運送至中國大陸地區;市府派駐專業獸醫進駐永安魚病檢驗站,為當地漁民服務;辦理海洋音樂季及石斑魚文化節活動,結合生態與觀光,行銷石斑魚在地產業;研發石斑魚加工產品,提升產品副加價值及多元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