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低價蟹壓境 台東縣成功鎮大閘蟹買氣冷

台東大閘蟹品質優有保障。(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大閘蟹品質優有保障。(記者張存薇攝)

2015/09/22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鋒面一波波南下,台東縣成功鎮大閘蟹也開始上市,不過雖然品質佳、也通過藥檢安全有保障,卻不敵中國低價蟹大軍壓境,買氣冷清清,業者憂心台東本土大閘蟹產業再過幾年就會消失。

質優通過藥檢 仍不敵中國蟹

台東縣成功鎮以山泉水飼養大閘蟹,八年前帶頭養蟹的業者蔡賢男說,原本中國蟹未開放進口,銷售都沒問題,三、四年前達到全盛時期,光成功鎮就有十五、六家養殖場,但這兩年中國蟹陸續進口,光去年就進口八百多噸,低價策略擠壓本土業者生存空間。

今年訂單比往年同期少三成,中國大閘蟹九月初就開始往台灣銷售,蔡賢男無奈的說,以團購網四兩中國大閘蟹來看,一隻只要一百五十到一百六十元,但本土蟹成本就不只如此了、一隻售價要四百元,而六兩蟹團購網促銷價是二八五元,本土的要六百元以上,價格落差這麼大,消費者都跑去買中國貨了,只能希望消費者支持本土有保障的大閘蟹。

業者憂大閘蟹產業恐消失

他說,中國大閘蟹大量養殖,恐會用抗生素、成長激素,台灣本土蟹不會用藥,也多自行送驗確保品質,且成功地區今年大閘蟹養殖密度再降低,技術已越來越成熟,光四兩蟹以上大規格的蟹就占成,品質越來越好,但消費者卻不捧場,讓人對大閘蟹產業失去信心,將再觀望後續銷售情況,今年底、明年初會考慮是不是要再養蟹。

消費者吳先生說,大閘蟹一年才吃幾次,如果真要吃,還是要選台灣本土的,看得到品質也比較安心。

台東大閘蟹以山泉水飼養。(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大閘蟹以山泉水飼養。(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