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公司不覺「波卡」奇怪 柯:集體盲目

柯文哲對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等事件予以回應。(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對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爭議等事件予以回應。(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14 06:00

〔記者游蓓茹、葉冠妤/台北報導〕AV女優波多野結衣登上悠遊卡事件延燒,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再爆,「波卡」企劃案是悠遊卡公司企劃部一個女生寫的,整個公司都看過,卻沒人覺得有問題,反映「集體盲目」。閉關多日的市長夫人陳佩琪被問到此議題,則憂心被指成「干政的人妻」,不願回答。

還是女生寫的企劃 沒人覺得有問題

柯文哲表示,今天議會開議,「波卡」事件一定會被拿出來吵來吵去,他解釋悠遊卡公司是獨立運作,「波卡」事件爆出來之前他完全不曉得,新聞出來後,還覺得無聊,但燒了十天只好出來擦屁股;他檢討此事發現,企劃案還是一個女生寫的,經企劃行銷科、公司法務全都看過,卻沒有人覺得怪怪的。

柯文哲說,問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事前難道不會覺得「怪怪的、會被K嗎?」戴回說,「不會啊!每個人都看過、但大家都不講話」,所以全公司現在被要求去上性平課程。

柯文哲說,雖認為眾人智慧會超過個人智慧,但「波卡」卻是集體盲目,也讓他反省作為執政者,即使透過民主程序、表達多元意見,是否還是會出現集體盲目。

稍早媒體詢問戴季全是否已交出第 三次檢討報告?柯未正面回應,但說「我已經找張榮豐(國安會前副秘書長)當教官,他(戴)危機處理技術太爛了,還有很多要訓練的」。

稍晚陳佩琪出席聯醫院慶活動,有媒體問她「波卡」看法,陳表示這是陷阱題,若回答就會被大家指為干政的人妻,但她隨後也說,自己本就不愛偶像產品,所以不會買「波卡」,但若遇到小朋友問起波多野,她則會說這是一個漂亮姊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