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卡風波滿頭包〉開議在即 柯文哲會謝系市議員

2015/09/0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議會九月十四日開議,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第一個預算會期,豈料,悠遊卡公司上月底爆發「波卡」風波,讓柯文哲被藍、綠議員轟得滿頭包,為挽回綠營支持,據了解,柯前晚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牽線下,和六、七名謝系為主的綠營市議員吃飯、溝通市政,避免柯踏入議會時,面臨腹背受敵窘境。

與謝長廷「子弟兵」吃飯

在綠營的「大頭」中,柯文哲和謝長廷互動最密切,兩人不僅時常同台,柯也常私下向謝長廷請益。有知情人士指出,本屆北市議會藍綠都不過半,後來前國民黨籍議員李慶元又離開藍營,藍綠都是廿七席,因此,每名議員都是議事攻防關鍵。不過,該人士指出,柯市府上月底爆發「波卡」事件,悠遊卡公司後續處理又不佳,如果柯文哲連自己的基本盤都守不住,恐怕很難順利推動市政。

守住基本盤溝通市政

據了解,謝長廷辦公室二週前開始向謝系市議員提出邀約,原本純粹吃飯交流,卻因「波卡」事件爆發更顯敏感。據轉述,謝長廷曾囑咐「子弟兵」市議員,去年底選舉時,他們都支持柯文哲,柯也有幫他們站台,如今柯上任才九個月,雖然議員監督市政是天職,但不能隨著國民黨起舞,「不要搞得一副很敵對、你死我活的樣子。」

據與會議員轉述,會中市議員多和柯交流市政意見,柯也主動解釋編列十五億的第二預備金、大砍七億的重陽敬老禮金等爭議預算,盼議員充分了解柯市府想法。

不過,雖然謝長廷親自出馬,還是有些議員不領情,有未參加的議員指出,這次餐宴「摸頭」意味濃厚,加上時機敏感,所以索性不去。

謝長廷昨下午出席市議員洪健益主辦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後援會成立活動受訪時說,柯文哲前天傍晚拜會他,他才順道帶柯參加餐會,議員監督市政天經地義,但有些事當然要溝通。

謝也說,如藍營因「波卡」事件要杯葛預算,市民應可公評。

柯:感謝前輩給建議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感謝「政壇老前輩」謝長廷給他很多建議;至於是否因為市議會開議在即,柯藉此和謝系人馬打關係,柯文哲並沒有正面回答。

柯文哲昨天到金門勞軍,面對媒體詢問和謝長廷的飯局,柯P馬上不好意思表示,謝是市政顧問,沒有請他吃飯反而被請,非常不好意思。

柯P表示,謝長廷是政壇老前輩,自己是政治素人,有時候對一些事情不是很了解,會跟政治前輩請教,他會告訴我這一段期間施政有什麼缺點和優點,做的事情有哪些要改,非常感謝這些政壇老前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