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軍東協科學賽 蘭雅國中生「銀」了

蘭雅國中學生許惟鈞(左起)、許硯博、邱培庭參加第四屆東協加三國中科學競賽。(蘭雅國中提供)

蘭雅國中學生許惟鈞(左起)、許硯博、邱培庭參加第四屆東協加三國中科學競賽。(蘭雅國中提供)

2015/09/02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蘭雅國中三名學生參加第四屆東協加三國中科學競賽,許惟鈞榮獲分組研討銀牌獎,邱培庭則拿下第四名;參賽指導老師林靖捷說,本次競賽主題是「從生物多樣性邁向創新、智慧與綠能社會」,對學生來說,看到其他國家學生的學習方式,並與他們交流,是個難得的機會。

參賽國家為東協十國加中國、韓國、台灣、瑞典,共十四個國家、廿八隊,每隊有三名學生。競賽項目包括海報報告、田野調查、實驗室技巧、獨立研究報告及分組研討(team project);其中,分組研討項目為每組八至十人,每個國家派一名學生討論,再由評審觀察學生互動加以評分,有些組學生單打獨鬥、有些組則討論融洽。

蘭雅國中和台南市建興國中都有參賽,林靖捷說,從七月接獲邀請到赴印尼雅加達參賽,準備時間只有短短幾週,「有的可以事前準備,像是海報,有的只知道幾個大項,小細節部分要到場後才能準備。」蘭雅國中三名參賽學生都就讀資優班,語言、表達、研究等能力有一定水準;但到了比賽現場後發現,韓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學生語言能力特別突出,落落大方、侃侃而談,三人受到很大的衝擊。

比賽期間是八月廿四日至廿九日,其中一晚舉辦文化之夜,各國學生表演、交流,蘭雅、建興國中合作演出《童年》、《廟會》等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