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海外志工 勉同儕珍惜所有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碩士生陳瑩容,獲選家扶基金會海外徵選志工,昨到場分享服務經驗。(記者張勳騰攝)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碩士生陳瑩容,獲選家扶基金會海外徵選志工,昨到場分享服務經驗。(記者張勳騰攝)

2015/08/30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開學前夕,苗栗家扶中心昨頒發獎助學金,讓四百四十多位受扶助學生能安心就學;台師大碩士生陳瑩容,今年獲選家扶基金會海外徵選志工,暑假到中亞吉爾吉斯服務剛回國,昨現身說法,面對落後國家學子生活更艱困,她期盼在場學生珍惜現在所擁有,跨出害怕,面對困境,一定能改變命運。

將開學 苗栗家扶頒發獎助學金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表示,每學期開學前夕,家扶都會舉辦頒發獎助學金典禮,多年來透過認養制度與大眾捐款,幫助縣內弱勢貧困家庭九百零五戶、一千九百一十七名兒少。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到場期勉受扶助學子,要努力向學,積極面對各項挑戰,將來出社會後若有能力,應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目前就讀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碩士班的陳瑩容,她的姊姊陳欣媛現就讀台北醫學大學保健與營養學系博士班,她和三個姊妹從小由母親務農辛苦撫養,為家扶中心扶助家庭。

陳瑩容說,擔任國際志工是為提升自己的社會競爭力,拓展人生視野,體驗不同國度的文化。吉爾吉斯的學童主要在家中幫忙,很少外出,但他們的大學生思考能力及民族性很強,也不會怨天尤人,很珍惜現在擁有,讓她體會到生長在台灣的學生,身邊都是科技產品、便捷的交通,還有書可念,大家更應知足。

陳瑩容也期勉在場學生,遇到困難時,要多一點省思,跨出害怕,若有能力時,用自己的方式真心幫助別人,相信別人會給最好的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