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南宮補助 投縣弱勢生免繳學雜費

2015/08/30 08:00

估153所國中小約2000人受惠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新學期即將開始,竹山鎮紫南宮從新學期開始將補助全縣一五三所國中、小學中低收入戶或家庭突遭變故學生每人每學期約一千元的學雜費,預計全縣有二千人受惠,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無疑是新學期最好的禮物。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目前在竹山就讀國中、小學的所有學生,在書籍費、家長會費及團體保險費都給予全額補助,原本想把這樣的福利再擴及全縣,但考量經費有限,才將補助對象調整成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及邊緣戶的學生。

莊秋安說,新學期開始補助全縣中低收入戶學生後,預計增加二百萬元經費,粗估會有二千人受惠,若加上原本就補助給竹山鎮全體國中、小學生的費用五百萬元,以及鄰近紫南宮的三所國中、小也有三百萬元的課外學習補助費,一學期該宮就要支出一千多萬元,雖然負擔增加,但能幫助弱勢民眾度過學費關口,這點付出他們認為相當值得。

縣府教育處表示,現行國中、小書籍費約六百至八百元,家長會費統一都是一百元,團體保險費約在一百六十五元左右,因此概估每個弱勢學生每學期可省下約一千元的開學費用。

昨天縣長林明溱特別到紫南宮頒發感謝狀,並由主委莊秋安代表接受,林明溱說,教育比任何建設都重要,尤其紫南宮能協助縣府幫助弱勢民眾,更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最佳表現,他由衷感謝紫南宮的支持,盡力投入培養南投人才。

另外,紫南宮藝文走廊昨也舉辦「愛─在傳承」公益攝影展,義賣陳鴻猷、陳宜翰父子廿年間踏足尼泊爾等國家不同的攝影作品,所得也將捐助社會弱勢;難能可貴的是,陳鴻猷在抗癌過程中,因兒子陸續獲得各大攝影獎項,使他重燃對攝影熱情,因此父子特別舉辦聯展,盼透過義賣幫助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