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烏來水圳古道 看見「賽德克‧巴萊」場景

原本已經荒廢的復興區小烏來水圳古道,經市府觀光旅遊局整修後,又賦予古道新的生命。(記者李容萍攝)

原本已經荒廢的復興區小烏來水圳古道,經市府觀光旅遊局整修後,又賦予古道新的生命。(記者李容萍攝)

2015/08/23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原本已經荒廢的復興區小烏來水圳古道,經過市府觀光旅遊局整修後,又重新賦予新生命,整修完竣的水圳古道採貼地碎石步道及高架木棧道建置,全長約一.七公里,只有起點和終點處因地勢較陡而設置階梯,中間路段平坦好走,適合闔家同遊。

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大利敢水圳興建於民國五十年,是早期居民為了引水灌溉所建,以大利敢溪龍鳳瀑布下方的龍谷深潭做為引水點,沿途灌溉大利敢部落(現在的義興里)、大漢溪右岸的河階梯田,經過義興吊橋兩側的輸水管路,將水送往左岸的羅浮里供作民生與農業用水。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這條水圳古道是當年居民為了巡視水路,沿水圳所修築的步道,記錄早期引水灌溉與梯田耕作的生活方式,是在地重要的歷史記憶。

1.7公里可闔家同遊

整修完竣的水圳古道分為竹林段、梯田段及龍谷探源段,沿途可見大漢溪曲流景觀、義興吊橋、電影《賽德克.巴萊》取景河階、竹林天際線、梯田景觀、羅浮雙橋遠眺、和平吊橋、龍鳳瀑布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景觀。

風景區管理處建議遊客安排一日遊行程,從台七線復興區羅浮里沿指標左轉至義興吊橋入口處停車,步行經義興吊橋後,即可探訪水圳古道,沿途還可參訪龍鳳瀑布、天空步道、風動石、天空繩橋,遠眺小烏來瀑布,再經和平吊橋由水圳古道回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