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德平宅下週五拆 樹木全保留

福德平宅現已清空。(記者蕭婷方攝)

福德平宅現已清空。(記者蕭婷方攝)

2015/08/22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惹爭議,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喊出要在六.五公頃的基地內興建公營住宅,福德平宅下週五將動工拆除,完工前暫做公園綠地與臨時停車場,原規劃設計也做調整,基地內樹木全部保留,下週一都市發展局將赴當地召開說明會,預計明年底正式動工,最快一○七年完工。

廣慈園區歷經郝市府任內社福BOT、設定地上權規劃,柯市府將園區土地規劃為「公共服務特定專用區」,三月初「以屋就樹」、六棟建物容積率四○○%,要蓋二千八百戶公共住宅;但居民抗議周邊為老舊社區,加上當地樹木皆達老樹保護標準,都市計畫委員會最後決議,將容積率降至三五○%,建蔽率降為卅五%,並訂定公共空間管理規定。

將拆除5棟 留下1棟另做規劃

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說,既有六棟福德平宅將拆五棟,成為廣慈園區的綠帶,完工前周邊將做臨時停車場,留下的一棟平宅將承載當地居民的集體記憶,另做規劃使用。

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補充,為配合未來周邊都更中繼需求,原規劃十二坪單人套房占總戶數六十%將調整,增加二人至三人房型,總戶數也會少於二千八百戶,但實際坪數與戶數,要待十月招標完成,再與居民協調後確定。

公宅房型與總戶數將調整

基地內有六百五十棵樹木,對於居民關心的綠地與樹保問題,林洲民強調「一棵都不會動」。大仁里長蔡桂清說,市府應整體考量周邊社區,減少公共住宅戶數,並增加公園綠地,「才不會太壓迫」。

廣慈為社福園區,拆除三百四十戶平宅後,社會局規劃多個社福機構進駐,平宅也將調整為公宅,保留部分戶數安置平宅居民,並依低收入戶收入,以市價一到四折不等的租金出租,但分配戶數與空間,都發局與社會局還要再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