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矗立百年不敵颱風》法蒂瑪天主堂老榕 地方盼留樹頭

法蒂瑪天主堂園區百年榕樹不敵颱風侵襲而歪斜,現已鋸成數塊擬移除。(記者李雅雯攝)

法蒂瑪天主堂園區百年榕樹不敵颱風侵襲而歪斜,現已鋸成數塊擬移除。(記者李雅雯攝)

2015/08/22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位於淡水區的法蒂瑪天主堂,有棵樹齡逾百年的大榕樹不敵蘇迪勒颱風侵襲而歪斜,主幹和枝幹現已鋸成數塊擬移除,地方耆老滿是不捨,期盼樹頭可以留下,為走過百年做見證,留住居民的記憶。

法蒂瑪天主堂於西元一九○六年建堂,沿用清末漢人的房舍,現有的尖頂聖堂則是在西元一九六一年所建,因為蘇迪勒颱風而傾倒的大榕樹就位在尖頂聖堂旁邊。

滬尾文史工作室文史工作者紀榮達,也是法蒂瑪天主堂信徒,他說,早在他的曾祖父時代,就見過大榕樹綠意盎然,在尖頂聖堂還沒落成以前,因為舊教堂空間無法容下太多人,祭台會移到榕樹下,進行望彌撒,該處直到現在仍是定期舉辦告解的地方,若是移除了榕樹,等於抹掉法蒂瑪天主堂園區內頗具意義的象徵,仍盼樹頭可以在原處留下。

昨天到現場勘查樹況的園藝工作人員指出,樹頭直徑至少有一百廿公分,樹齡絕對有百年以上,樹頭留下仍可活。和法蒂瑪天主堂比鄰而居的張姓居民現年八十五歲,榕樹在他還沒出生前就佇立於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