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2區推行動派出所 警局打臉市長

柯文哲主持市政體驗營「市政會議」,強調未來要在12個行政區推動行動派出所。(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主持市政體驗營「市政會議」,強調未來要在12個行政區推動行動派出所。(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22 08:00

〔記者梁珮綺、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市政體驗營,大學生化身各局處首長,開了一場「小小市政會議」,柯文哲表示,他最理想的狀態就是未來台北十二行政區的派出所可以全部裁撤,全由行動派出所代替,「一個行動派出所旁邊會配上三、四台摩托車,警察機動性也更高」,且行動派出所的成本也較低。市警局卻打臉柯,表示「市長講的是理念,北市警局沒有這樣的規劃。」

在警察局見習的台大學生劉昱鴻認為,行動派出所、集中報案是柯文哲施政兩大亮點,但行動派出所在破案的成效似乎不如預期,「三張犁派出所案子性質都是找遺失物,跟原本的目的似乎不相同。」

劉昱鴻還說,雖然案件很單一,只要行動派出所停在台北一○一前,法輪功跟愛國同心會都會很自制,柯文哲一度聽錯,納悶地向學生說:「你很支持?怎麼會?」後來才發現學生要說「自制」,全場哄堂大笑。

柯文哲表示,設立行動派出所有兩個用意,未來能將全市十二個分局的派出所全部裁撤,以及台北市的警察「機動化」,希望每一個行動派出所旁配上三、四台摩托車,「就像航空母艦旁邊都有巡航艦,萬一有突發狀況,車子不能進去小巷子,機車可以衝進去。」

不過,北市警局說,目前警局先行試辦六個月行動派出所政策,就七月舉辦成效來看,治安刑案發生數和去年同期,並沒有明顯差距,趨於穩定。也有北市高階警官認為「全面裁撤派出所」不太可行,且行動派出所政策還在試辦,如成效不佳也會停辦,「可能市長講得比較快吧。」

柯宣稱明年底啟動機車政策

另外,柯文哲提及他對公車路網的願景,他認為,目前捷運路網完成差不多,只剩萬大線、南環線開挖,下一步他要完成公車路網,等公車路網重整後,「我就要對機車下手了!現在我還不會動手,明年十二月才會。」他重申Ucar想法,認為可從Ubike的概念出發,設立Ucar,就能減少路上塞車情況。

柯文哲笑說,「我現在一直在擠錢,四處擠,就是要把這些錢用在公共建設上。」過去公共建設所用的預算只占全市府預算的十二%,「代表過去都太浪費了!這個城市因此才不會進步!」他也感嘆,「每次要做一件事情,大家都對,比賽長官的意志力,要先做做看,不行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