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課程獲獎 彰興國中「卓越」

彰興國中以「『興』光燦爛─國中生的專題課程」代表彰化縣參加今年全國教學卓越獎評選,摘下複選的教學卓越獎,取得入圍角逐前3名的資格。(記者張聰秋攝)

彰興國中以「『興』光燦爛─國中生的專題課程」代表彰化縣參加今年全國教學卓越獎評選,摘下複選的教學卓越獎,取得入圍角逐前3名的資格。(記者張聰秋攝)

2015/08/22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甫落幕的今年全國教學卓越獎,彰興國中的「『興』光燦爛─國中生的專題課程」一路過關斬將搶進複選關卡,從全國二十四所複賽學校中脫穎而出摘下教學卓越獎,取得角逐金質獎、銀質獎、銅牌獎的決賽入圍門票,實在不簡單!

校長蔣秉芳表示,二十位老師帶領國一到國三生盡情盡興投注在地方專題學習,學出特色,也繳出亮麗成績單,而專題式的教學教材,在國中階段「提早」啟動,讓學生「提早」適應高中職階段專題製作的課程,加上教師團隊的用心,才能增添校方光采。

教務主任凃明秀指出,以前專題課程在大學階段才有,現在國小和國中開始盛行,專題課程從小扎根做,可讓學生學到可以帶著走的能力,而不是一味死背書,求分數的高低。

校方設計執行的專題的課程,共分「E網情深」、「獨領風騷」、「科學盛宴」、「科技尋根」共四大領域,其中,「E網情深」為國際教育課程,「獨領風騷」為小論文課程,「科學盛宴」為科學研究,「科技尋根」為數位網博課程。

「老師帶學生,學生帶學生,學習不孤單!」多位學生分享製作專題的心得,他們異口同聲說,製作專題要隨時動手又動腦,發揮團隊合作相互切磋學習的精神,老師教學生做,同學學會了再教其他不會做的,好比母雞帶小雞,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原來,學習也可以如此活潑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