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大成果之一 數位時代走看小說

2015/08/22 06:00

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建置「台灣文學大典」網(http://twlit.blogspot.tw),利用多種數位技術,讓數位時代的讀者可以跟著作家「走」一趟小說之旅!

教育部昨舉辦頂尖大學人文社會領域成果發表會,中興大學教授李育霖受訪時,以作家李昂的《漂流之旅》作品為例,指在台灣文學大典網站上,對這本作品建置了「數位文學地圖日本紀行篇」,讀者可以跟著李昂一起進行漂流之旅,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到東京東京大學…,不只閱讀小說內容,也可「網遊」書中提及的景點,增加閱讀的樂趣和實境感。(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