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鋪路擠名校 額滿國小逆增9校

2015/08/22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考上明星高中,想方設法讓孩子就讀升學率高的國中,因而造就國小有額滿學校的怪象,今年額滿學校比去年增加了九校,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教育局「找出」學校最適宜班級數,教育局初步已請學者進行研究,預計十月中向柯文哲報告。

柯P指示找出最適宜班級數

部分國中升學率佳,家長認為這些國中是孩子考上明星高中的保證,但國中隸屬九年義務教育一環,必須設籍當地才能就讀,在孩子年紀小時,設法遷戶籍到明星國中附近,造成一些國小有額滿情形;有家長表示,「在選擇學校時,會考量就學環境、學校設備新舊、特色教學等因素。」未來會上哪所國中,有時不在考量範圍內。

13校須進行優先入學資格審查

教育局資料顯示,一○四學年度額滿學校共廿校,其中,健康國小、博愛國小、國北教大附小、新生國小、金華國小、仁愛國小、國語實小、市大附小、蓬萊國小、志清國小、南港國小、明湖國小、文化國小等十三校,因設籍學生數超出學校可容納人數,需進行優先入學資格審查。

敦化國小、民生國小、幸安國小、景美國小、麗湖國小、南湖國小及石牌國小等七校,因設籍學生人數與學校一○四學年度可招生人數相近,所以不辦理入學資格審查。

今年額滿學校比去年多了九校,據了解,在少子化的趨勢下,這樣的狀況不該發生,恐還是跟家長長期養成的「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觀念有關,有的家長認為文教區環境對孩子較好,有的家長認為特色教學重要,有的家長會選擇設備較新的學校,不過,具備這些因素的學校往往在市中心,所以額滿學校也多位在市中心。

柯文哲認為,首要之務是解決額滿學校,指示教育局利用三個月時間進行調查,了解國小最適宜班級數,教育局初步已請台北市立大學學者進行研究,結果最慢九月底出爐,十月中以前會向柯文哲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