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下大雨 民舉報排水溝紅通通

民眾拍到整條排水溝變紅色的照片,懷疑是遭人惡意排放廢水。(翻攝自臉書)

民眾拍到整條排水溝變紅色的照片,懷疑是遭人惡意排放廢水。(翻攝自臉書)

2015/08/17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昨天下大雨,出現紅色排水溝渠奇景!一名市民中午發現育人路彰武宮斜對面排水溝內一片「紅通通」,懷疑有人趁大雨排廢水,怒向市環保局檢舉;環保局長林建宏表示,獲報後即派員勘查,但因雨勢較大、水流湍急,紅水已沖刷掉,今會沿溝渠上游逐一清查可疑工廠。

環保局污染防治科長孫意惇說明,下午一點多獲報就出動水污染防治稽查員現勘,惟當時大雨沖刷,已不見紅色水流,無法採樣,初查也未發現偷排廢水的人及違規設立的工廠,今天會逐一比對附近工廠,查看有無使用染料或造成紅水的材料,如民眾偷排放廢水,觸犯水污染防治法,可處三萬元到三百萬元罰鍰。

發現紅水者在臉書社群「我是嘉義人」(自己人)貼文發照,描述「下雨天水變成紅色是…」,引起熱議,有網友認為,下雨天等於排廢水日,(市府)抓一抓吧。

發現者表示,昨天近中午十二點外出買午餐,行經該條防汛道路,赫見整條排水溝都是紅水,並未注意有無可疑氣味,二度返回查看,紅水已被大雨沖走,由於附近住家、工廠少,不排除有人刻意到此排水溝渠偷倒廢污水,呼籲大家平常多觀察四周,防範惡意廢水的排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