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8月如期發薪 9月有麻煩

2015/08/11 06:00

兩銀行40億借款到期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陷入財政困窘的苗栗縣政府,七月份員工薪水拖了十三天才在中央協助下解決,八月份薪水則在昨天如期發放,不過,九月份還有銀行借款四十億元到期,資金調度將更困難,九月薪水能否如期發放,讓人存疑。財政處長徐榮隆表示,縣府樂觀以對,九月薪水應該可以解決。

縣府因財務坑洞無法填補,七月十日該發的薪水跳票,在縣府同意中央控管機制之後,行政院撥八億元一般性補助款援助,才在七月廿三日發放員工總計約六億元的薪水,但也讓八月份薪水發放備受矚目,昨天如期發放,員工們鬆了一口氣。

領到八月份薪水,縣府員工都很低調,有人說,中央既已控管,往後的薪水應不成問題;但也有人說,財務大坑洞是事實,對未來樂觀不起來!

財政處長徐榮隆說,八月份員工薪水來自中央核撥統籌分配稅款三.四億元,以及一般性補助款二.二億元,縣府的零星稅收及規費約一億元。

「借新債還舊債」遭拒絕

九月份員工薪水就比較麻煩了,因為縣府向國泰世華銀行及中國信託的借款四十億元到期,必須償還,縣府向這兩家銀行要求換單「舉新還舊」,也就是再借錢還掉這四十億元,銀行卻不同意,勢必影響九月份的資金調度。

徐榮隆說,縣府還在努力中,如果兩家銀行不願「舉新還舊」,縣府將向其他銀行借款,在負債總額不變的情況下,相信其他銀行應該願意,畢竟政府機關的還款風險還是比較低,只是利息可能會高一點,如此一來,中央核撥的統籌分配稅款、一般性補助款加上縣府收入,應能支付九月份薪水。

教師考績獎金恐延發

另外,九月份的教師考績獎金也需三億元,徐榮隆指出,中央另有三億元補助,可能如往年,延到十一月至十二月發放,不會影響到九月薪水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