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苗栗過度投資亂花錢 前所未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左四)今天到苗栗縣參加「蔡英文、杜文卿苑裡後援會成立大會」,高喊「凍蒜!」(記者張勳騰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左四)今天到苗栗縣參加「蔡英文、杜文卿苑裡後援會成立大會」,高喊「凍蒜!」(記者張勳騰攝)

2015/07/23 12:4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苗栗縣參加「蔡英文、杜文卿苑裡後援會成立大會」,對於苗栗縣負債648億元,蔡英文批評苗栗縣是有史以來最會花錢的縣市,因過度開發、投資,卻是無效投資,才會造成這麼多負債。

蔡英文說,最近苗栗人很鬱卒,因為全台灣都在討論苗栗財政問題,苗栗不算規模大的縣市,卻負債648億元,前所未有,也未帶給苗栗有任何建設。

蔡英文抨擊說,苗栗是有史以來最會花錢的縣市,苗栗煙火很有名,請來全世界知名男高音演唱也很有名,這些有名的背後卻花很多錢,且都是人民納稅的錢,這個錢未用在刀口上,未用在貼近人民需求上,造成今天讓苗栗人覺得很沒面子,為什麼全台灣的人都在討論苗栗的財政。

蔡英文說,追根究柢,地方政府及中央政府都有責任,中央政府未嚴格管控財政支出,過去7年多來,中央政府帶頭花大錢,對地方政府造成錯誤示範,中央及地方又未嚴格執行財政紀律,造成國家債務一直再累積,台灣人最擔心的是背這麼多債,卻留給下一代。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財政改革一定要做,要改變台灣財政結構,嚴格執行財政紀律,有效投資的政府資源,創造產業及就業機會,民間一起與政府合作,讓產業有新的動力,這是最重要的。

苗栗縣苑裡鄉親爭相請蔡英文簽名及拍照,展現小英的高人氣。(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苑裡鄉親爭相請蔡英文簽名及拍照,展現小英的高人氣。(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