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冷凍庫解體 業者傻眼

養

2015/08/09 06: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蘇迪勒颱風侵襲雲林沿海,一座大型冷凍庫被颳得散開,花錢興建冷凍庫的養殖業者當場傻眼,沿海許多鰻魚魚塭的防鳥網也被強風颳得千瘡百孔,養殖戶欲哭無淚。

口湖養殖戶曾煥佾昨日清晨在睡夢聽到一聲巨響,原本以為是魚塭週遭的台電變電箱爆炸,從住處二樓寢室往外察看,整個人楞了好一會兒,驚訝地說不話來,因為佔地四十坪的冷凍櫃竟被強風吹散,隔熱板散落一地。

曾煥佾從事烏魚養殖,三年前因應烏魚子產量增加,花錢打造這座冷凍庫存放烏魚子,為對付沿海入冬強烈的東北季風,冷凍庫還特地加鋼樑補強支撐力,沒想到竟仍不敵這次颱風破壞威力,看到冷凍庫殘景象,無語問蒼天。

雖然這次颱風未如往常挾帶豪雨,口湖魚塭沒有潰堤,魚蝦不至於大量流失,但鰻魚魚塭防鳥網卻躲不過狂風肆虐,原本平鋪在魚塭上空的網子,經一晚強風肆虐,幾乎只剩下繫網子的粗繩,養殖業者看了心好疼。

李姓養殖業者估算,重搭鰻魚魚塭防鳥網,每分地費用約一萬元,業者還得承擔搭防鳥網前野鳥啄食鰻苗的損失,雖沒有豪雨,養殖業還是躲不過災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