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風驟雨 雲林農損約1.3億元

種文旦養癱兒的張建能,在父親節這一天,辛苦整年的柚子園全泡湯了。(邱世文提供)

種文旦養癱兒的張建能,在父親節這一天,辛苦整年的柚子園全泡湯了。(邱世文提供)

2015/08/09 06:0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帶來強風驟雨,雲林縣不耐風的玉米幾乎全部倒伏,香蕉、木瓜攔腰折斷,損失慘重;另外,文旦也掃到颱風尾,落果嚴重;蔬菜產區雖淹水不嚴重,但颱風夜整晚颳乾風,葉菜類有凋萎現象,損失恐達三成,農作物損失金額約一點三億元。

颱風從雲林出海後,下午二點半起吹起強陣風,風速更甚於早上,重創再二、三週即可採收的文旦,損失難以估計,其中在林內九芎村種文旦養癱兒二十幾年的張建能,整園的文旦掉落一地,在父親節這一天,整年辛勤沒了收成。

縣府農業處表示,至昨日下午六時為止,雲林農作物受害面積近四千公頃,損壞程度三十七%,損失金額約一點三億元,其中花生受創最嚴重,達一四三○公頃,其餘分別是竹筍、玉米、甘藷及葉菜類。

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表示,颱風夜未下雨,反而颳了一夜的強乾風,溫度雖沒有焚風那麼高,但已足以讓葉菜類的菜尾凋萎,加上露天種植的蔬菜被強風吹傷,賣相不佳,颱風過後,蔬菜批發價恐會先跌後漲。

林內鄉多種植木瓜、香蕉及玉米等作物,果農為減少颱風損失,雖已用竹竿加強香蕉的支撐力,但仍有不少香蕉不耐瞬間陣風,整株傾倒;原本有網室保護的木瓜,網室在強風下被扯破,大網整個掀起,失去網室保護的木瓜樹,攔腰折斷,木瓜掉落一地。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蘇迪勒造成林內農損嚴重,不耐風的玉米,幾乎全「躺平」,待風勢平穩後,將請公所人員統計災損,協助農民爭取補助。

虎尾垺內等多處玉米田也是倒伏嚴重,鎮長林文彬一早前往勘災,發現多處玉米田整片躺平損失嚴重,允諾風災後將彙整爭取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