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28萬戶停電 48人受傷

不

2015/08/09 06:00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陳燦坤/雲林報導〕蘇迪勒侵台,雲林地區風強雨大,招牌、施工圍籬及路樹紛遭吹倒,四十八位民眾受傷。連北港大橋十公尺高的千里眼神像也倒塌,一度有廿八萬戶停電,古坑山區撤離三百多人。

古坑山區 撤離300多人

此次除了農損,雲林最普遍的災情就是路樹倒塌,各地清潔隊、員警疲於奔命,斗六棒球場特區路樹倒伏嚴重,斷枝、傾倒,甚至連根拔起,市長謝淑亞一早坐鎮現場,指揮包商清理路樹及斷枝,以迅速恢復交通。

縣道一五八甲道路好幾棵樹齡數十年的芒果樹也在風災中倒塌,重光國小校園數十年老樹也被連根拔起。副縣長張皇珍懷疑行道樹樹種有問題,無法適應台灣強風大雨天候特性,災後將納入檢討。

水林鄉通天府則是牌樓交阯陶掉落,避免落下砸中路人,廟方緊急封鎖現場,雇工先行清除;斗南大業路大同路口獅子會鐘台上方的銅獅塑像也被吹落,另一處營建工地施工圍籬倒塌。

午後風雨增強,古坑公所預防性撤離包括草嶺、樟湖及華山等山區三百多位居民,暫時安置在神農飯店、石頭公園及禾園民宿等地。

共六座橋 預警性封橋

另考量橋梁安全,昨日共有六座橋預警性封橋,包括斗南往大埤的三結橋、北港後溝橋、元長鹿寮往聯美、崙仔往溪口、大埤新吉往西鎮及古坑光華橋。另林內九芎地下道在雨後積水,一度封閉,影響往來交通。

另全縣多處電線被吹落或被倒塌路樹扯斷,全縣一度高達廿八萬戶停電,台電工程人員風雨中搶修,截至昨晚仍有十七萬戶停電。

颱風挾帶大雨,三結橋達警戒水位封橋。(記者黃淑莉攝)

颱風挾帶大雨,三結橋達警戒水位封橋。(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