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台大會計重考 原民生上台大法律

台大會計系休學後,曾冠偉(左)苦讀重考,如願上台大法律,校長廖偉辰(右)也給予祝福。(記者花孟璟攝)

台大會計系休學後,曾冠偉(左)苦讀重考,如願上台大法律,校長廖偉辰(右)也給予祝福。(記者花孟璟攝)

2015/08/07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希望替遇到法律問題的族人爭取權益」!大學登記分發昨放榜,去年從花蓮四維高中畢業的阿美族考生曾冠偉,「真愛」是法律系卻錄取台大會計,讀了一學期毅然休學重考,家裡無法供他補習,他靠著苦讀終於重考上台大法律系!

「不要浪費時間、給自己一個機會」!曾冠偉自陳「對法律一直有熱情」。他說,去年考上台大會計系,在師長的祝福下進台大校園唸書,一學期還沒讀完,曾冠偉還是想念法律系,毅然休學重考。

由於家裡經濟不算寬裕,曾冠偉沒有在台北找補習班,而是回到老家花蓮太巴塱部落「自習」。他在家中排行老四,爸媽、姊姊都在外地工作,讀高中的弟弟住校,家裡剩他一人正好讀書,碰到問題就回母校四維高中找昔日導師陳敏華幫忙,在師長眼中十分懂事。

經過半年多準備,考第一類組六科的曾冠偉,指考成績四百二十八點九分,登記分發台大法律系採計國英數歷史公民五科,曾冠偉總分三百四十二點九分,加分後四百六十二點九分,以原住民外加名額上台大法律系財經法學組。

曾冠偉說,台灣主流社會、法令對原住民還有很多不平等的地方,比如原住民傳統的狩獵文化,與野生動物保育法的衝突,為此他畢業後考律師,希望協助族人在法律上爭取合理權益。

大學入學登記分發昨天放榜,花蓮高中九十三人錄取,有四成錄取國立大學;其中花蓮區第一類組榜首原住民生林有宸,錄取台大財金系、原始總分榜首黃大謙分數可到台大,但他選填錄取政大傳播系;花蓮區二、三類組榜首林庭賓錄取台大農業化學系;花蓮女中大學登記分發錄取九十八人,國立大學佔三成六,包括許熙昀錄取台大國際企業學系、美術班十一人錄取國立大學等,成績優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