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 精誠兩生拚上台大醫學系

精誠高中邱仲廷,崇拜外科醫師開刀救病人的危機處理能力。(邱仲廷提供)

精誠高中邱仲廷,崇拜外科醫師開刀救病人的危機處理能力。(邱仲廷提供)

2015/08/07 08:0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彰化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入學分發昨天放榜,私立精誠高中考生彭毓仁、邱仲廷,利用最後衝刺機會考上台灣大學醫學系,除此之外,精誠高中分發成績亮眼,總共有七人錄取醫學系,人數居全縣之冠。

精誠7人考上醫科 全縣之冠

精誠高中分發錄取醫學系的七人,除了彭毓仁、邱仲廷之外,還有黃泰榮錄取陽明大學醫學系、陳若涵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呂哲晏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高祥軒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梁彧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其中,彭毓仁的爸爸是開業牙醫,從小就立志要成為醫生,而邱仲廷的爸媽經商,他卻受日本電視劇「醫龍」影響,崇拜心臟外科醫師開刀救病人的危機處理能力,立志要唸就唸國內最好的台大醫。

另外,黃泰榮的爸爸是開業牙醫師,姊姊黃子軒是精誠高中校友,目前是陽明醫學系的學生,姊弟都唸醫,傳為校園美談。而陳若涵學測考上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她力拚指考考上牙醫系,老師李凌堯說,若涵個性文靜,心思細膩,適合當牙醫師。學測表現失常的高祥軒,自我期許高,在師長鼓勵下,如願一圓行醫夢。

縣內以分發拚上醫學系還有國立彰化高中的羅昱瑋,他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曾子洋則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系,彰女的梁淨涵錄取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他們都兼顧務實面和興趣,立志將來成良醫。

今年大學各項升學管道全部放榜,透過學測申請和推甄,以及指考分發,縣內就誕生多位新生代的準醫學系學生,其中,精誠高中共二十人獨佔鰲頭,其次是彰中九人和彰女八人,錄取醫學相關科系更多,員林高中許嘉真錄取台大醫學檢驗系。

員林高中今年高分群的成績亮眼,錄取台清交成政的學生共有二十人,其中,兩人錄取台大,除了許嘉真之外,張哲瑋錄取台大森林系,錄取國立大學的人數共有二百三十人。

國立指標台大 彰女36人錄取

國立大學指標的台大,彰女三十六人錄取、彰中三十人、精誠十四人。值得一提的考生往外國就讀逐漸成為趨勢,彰中陳品瑄錄取德國國立法蘭克福音樂與藝術學院及布萊梅音樂學院,彰中紀怡安錄取國美國韋伯州立大學,獲全額獎學金,彰女許瑞琪錄取香港中文大學國際貿易與中國企業學系。

精誠高中彭毓仁,從小就立志要成為醫生,指考拚上台大醫圓夢。(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高中彭毓仁,從小就立志要成為醫生,指考拚上台大醫圓夢。(記者張聰秋攝)

彰女今年指考表現亮麗,學生昨返校感謝師長指導和栽培,送上感謝卡謝謝老師的辛苦。(記者張聰秋攝)

彰女今年指考表現亮麗,學生昨返校感謝師長指導和栽培,送上感謝卡謝謝老師的辛苦。(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