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生活文化廣場啟用 影像磚介紹老湖口

湖口鄉三元宮後方的客家生活文化廣場啟用,鄉長林志華(左)和主委羅美搖(右)介紹廣場的影像磚,帶領遊客認識老湖口的今昔。(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鄉三元宮後方的客家生活文化廣場啟用,鄉長林志華(左)和主委羅美搖(右)介紹廣場的影像磚,帶領遊客認識老湖口的今昔。(記者廖雪茹攝)

2015/08/06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縣定古蹟湖口三元宮今年適逢一百周年,十一月廿三日起五天,將舉辦建廟百年祈安清醮活動;而由廟方提供用地、客委會補助鋪設的客家生活文化廣場,昨天先完工啟用,十一面獨具特色的影像磚,帶領遊客認識老湖口的今昔。

湖口老街街頭藝人嘉年華 延至15、16日

另湖口鄉公所表示,因應颱風來襲,原訂本週末舉辦的湖口老街街頭藝人嘉年華,將順延一週於十五、十六日舉辦,歡迎大小朋友屆時一同來老街遊玩。

湖口鄉長林志華表示,為提升湖口老街的觀光品質,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連同縣府和公所自籌款總計一千六百萬元,將三元宮委員會提供廟宇後方約一‧三公頃土地,整闢為客家生活文化園區,除了停車便利,更可提供表演活動等多功能用途。

「大地生在老湖口,形似金獅朝北斗;長崗嶺來作正案,波羅汶來把水口;穴是王侯將相地,金龍到此不肯走;誰人有福做得到,金銀財寶萬萬斗。」

廣場圍牆裝飾十一面影像磚,其中這面古詩,充分敘述湖口的地理氣候人文特色。

此外,影像磚還展示一八九三年的大湖口驛、日治時期的三元宮、以及四十年前的老街等老照片,彷彿時光隧道般,引領遊客進一步瞭解老湖口。

三元宮主委羅美搖表示,三元宮創建於一九○四年,主祀三官大帝,九十年列為縣定古蹟,九十二年起辦理修建,今年適逢建廟百年,將舉辦祈安清醮酬答神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