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金助建宿舍 新街棒球小將慶落成

南投縣新街國小棒球隊宿舍啟用,隊員不用再為住所煩惱。(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新街國小棒球隊宿舍啟用,隊員不用再為住所煩惱。(記者謝介裕攝)

2015/07/26 08:0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受惠於公益彩券頭獎得主捐出二百卅萬元彩金協助興建,南投縣名間鄉新街國小師生昨以歡喜「入厝」的心情,舉行棒球隊宿舍落成啟用典禮,未來來自信義、仁愛鄉等外鄉鎮學童,不用再為住宿煩惱,可專心接受訓練,朝職棒夢想前進。

不用再打地鋪 外鄉鎮隊員樂

新街國小棒球隊成立十年,在金龍盃、阿里山盃等棒球賽事中表現傑出,該校有一座棒球場,是縣內唯一設有體育班的國小,校方長期奔走籌建球員宿舍,在公益彩券頭彩得主透過台彩公司捐款後,宿舍得以興建。

昨日啟用典禮,除縣府教育處長彭雅玲及台彩公司董事長薛香川等人出席,立委蔡煌瑯、許淑華等各級民代也到場。校方說,球員宿舍為一層樓鋼骨建物,面積約四十一坪,內部規劃二十四個床位的寢室、廚房及課後輔導教室等多用途空間。

外地來的小球員開心不已,因為過去都得借住親友家,或是在學校活動中心打地鋪睡覺,現在有了自己的宿舍和床位,他們都說會更認真練球,並期許未來比賽中能有更好的表現,以回報外界的愛心。

校方昨也透露,為了讓弱勢或外鄉鎮市學生可安心就讀體育班,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也允諾每年補助五十萬元經費,宿舍也將有舍監負起生活起居照顧與課後輔導,讓學生打球也能兼顧學業。

南投縣新街國小棒球隊宿舍在縣府教育處長彭雅玲(右三)等人剪綵下落成啟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新街國小棒球隊宿舍在縣府教育處長彭雅玲(右三)等人剪綵下落成啟用。(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