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側記/活動多還供餐關懷站長者樂融融

士林區天和里八年前成立「天和長青關懷站」,志工也會煮菜供餐,何翁蘭香就是「元老級志工」。(記者郭逸攝)

士林區天和里八年前成立「天和長青關懷站」,志工也會煮菜供餐,何翁蘭香就是「元老級志工」。(記者郭逸攝)

2015/07/26 06:00

記者郭逸/專訪

台北市士林區天和里八年前成立「天和長青關懷站」,鼓勵長者走出家門,規劃健康操、手工藝等多項活動,志工也會煮菜供餐,何翁蘭香就是「元老級志工」,她與天和里長莊福來異口同聲說,關懷站成立初期志工數屈指可數,但大家奮力不懈,號召里民加入,還多次獲得政府評鑑績優。

「人生八、九十歲還能玩些什麼?」莊福來發現,里內七十歲以上長者約五十名,但部分阿公、阿嬤因子女出外打拚,只能獨守老家,此外,許多長者體能日漸下滑,若未出外活動、曬太陽,恐累積一身病痛。

莊福來民國九十六年九月成立志工隊,隨後成立長青關懷站,提供長者健康操、手工藝等綜合性課程,並舉辦健康講座。

何翁蘭香表示,關懷站成立初期,志工數不到十人,但大家奮力不懈,逐漸號召里民加入,現已有四十多人;莊福來也提到,關懷站成立至今,年年獲得北市府社團績優獎,以及社區關懷據點優等獎,因不限里內長者參加,經口耳相傳,成員由原本的二十位,增加至今已有近五十人,成為地方特色。

莊福來說,看見長者節日慶典盛裝打扮,在台上扭腰擺臀,他相當感動,希望持續經營關懷站,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共餐,不僅活動身軀,更能結交一群好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