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車長快遞便當 人情味溫暖5老外

列車長童永燦靠著無線電,解決外國人火車上買不到便當的難題。(記者劉曉欣攝)

列車長童永燦靠著無線電,解決外國人火車上買不到便當的難題。(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26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外國人搭火車,買不到台鐵便當,列車長童永燦緊急透過無線電,請下個停靠站「買五個便當送上來」,被網友PO文稱讚。童永燦說,能聽到外國人說聲謝謝,還獲得網友的讚美,是他退休前最好的祝福。

「不能讓他們餓肚子!」童永燦說,本月二十二日他擔任從七堵發車到屏東一四一次自強號列車長,行經苗栗段時,有五位外國人想買台鐵便當,但列車上便當已賣光,他的英文「不輪轉」,就透過車廂請求協助翻譯。

當時已晚上七點多,當童永燦得知五人要到台南才下車,不忍心讓他們餓到晚上十點,當下拿起無線電,請下個停靠站台中站「送五個便當上來」,當時台中車站回應「該站已無台鐵便當」,童永燦就請站務人員就近購買,這群外國人因此免於餓肚子,開心大啖充滿台灣人情味的便當。

「他們要下車時,還跟我說Thank you。」童永燦說,這是份內工作,卻讓他感到溫馨。童永燦今年六十四歲,在台鐵服務四十年,將於九月退休。他說,年輕時投身台鐵,是因當時景氣不好,想有穩定工作,考取後一直工作至今,很感謝台鐵讓他養大了三個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