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烘焙檢定三百件麵包 捐兒童之家

烘焙檢定成果變「愛心麵包」,捐助弱勢。(記者蘇孟娟攝)

烘焙檢定成果變「愛心麵包」,捐助弱勢。(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23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民眾參與烘焙技能檢定的成果,轉化為愛心。僑光科技大學近日舉辦中區烘焙技能檢定,每天均會有約三百件檢定成品,在市議員江肇國牽線下,昨將「愛心麵包」捐贈給中區兒童之家,盼讓物資照顧更多弱勢。

議員牽線捐贈 照顧更多弱勢

僑光科大暑假舉辦中區烘焙丙級技能檢定,每天均有三百餘人挑戰檢定,該校餐館系助理教授涂政邦說,每天檢定均會產製三百餘件麵包或西點,以往並未特別安排成品的處理之道。

食材成品絕對健康美味兼具

涂政邦說,考量檢定使用的食材均是合格且兼具食安原則的原料,如油品平均一桶單價高於一般油品四百元,連麵包、西點大量使用的牛油,也是自國外進口的高品質牛油,廿五公斤就要價五千元;且製作過程絕未添加香精及防腐劑等,雖是檢定考生的考試成果,但絕對健康及美味兼具。今年決定善用這些成果,首度與社區連結,決定把愛分享出去。

昨天在市議員江肇國牽線下,將三百餘件愛心麵包與吐司捐贈給中區兒童之家。江肇國說,麵包向來深愛幼童喜愛,參與檢定民眾的用心也能化為愛心,贈助弱勢更能發揮惜物精神,別具意義。

中區兒童之家秘書鄧清俊指出,目前兒童之家共安置一百五十餘名學生,每逢年節,總有不少民眾捐贈愛心,很感謝各界關注,讓幼童能持續感受到民眾的溫暖。

江肇國說,未來也會持續把檢定成品擴及照顧街友及弱勢老人,讓更多人吃到愛心麵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