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新設養雞場 子朴居民灑冥紙抗議

反養雞場自救會成員昨天到朴子其中一座新建養雞場工地灑冥紙、放炮竹抗議,要求業者立即停工。(記者林宜樟攝)

反養雞場自救會成員昨天到朴子其中一座新建養雞場工地灑冥紙、放炮竹抗議,要求業者立即停工。(記者林宜樟攝)

2015/07/18 08: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縣朴子市崁前、崁後及竹村里有不少養雞場,近期蛋雞業者將新設二至三座新場,里民認為密度過高,雞屎味、雞毛及蒼蠅造成居住環境品質低落。昨天,反養雞場自救會成員到其中一座新建工地灑冥紙、放炮竹抗議,要求業者立即停工。

自救會長、崁前里長方松林昨天帶領數十位成員前往工地抗議,朴子市代方鐘永、朴子警友站主任黃石吟等人到場聲援,期間,許姓業者拒絕與自救會對話,並請工人暫時離場。雙方一度發生口角,所幸警方在場維持秩序,未爆發衝突。

嘉縣蛋雞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金川表示,他與幾位會員的新建蛋雞場都是經合法程序申請興建,里民有抗議權利,但若做出違法行為,將循法律途徑解決。

盼以水廉式設備隔絕污染

方松林說,他們不反對養雞,已有的養雞場也不會要求搬遷,但崁前、崁後、竹村里一帶已飼養一百一十多萬隻雞,若要新設養雞場盼以水廉式設備隔絕污染,若業者硬要興建,自救會將抗爭到底。

自救會也聲明表示,屏東、宜蘭、雲林、台東等縣市都通過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明訂新設置畜牧場與住宅區距離,但嘉縣卻無規定,要求縣府儘速擬定規範。對此,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說,嘉縣是農業縣,訂定畜牧場自治條例茲事體大,會影響畜牧產業發展,正審慎研討,並已輔導養雞業者改善環境設施。

蛋雞協進會:不適合蛋雞

陳金川說,水廉式設備適合肉雞生長,若飼養蛋雞,因環境溫度高,不適合下蛋,因此難以照辦;新設養雞場已盡量改善環境問題,如加裝密網防止雞毛飛出,在蛋雞飼料加入生菌減少臭味等措施,環境較傳統養雞場改善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