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轉型 市府將爭捷運藍線

2015/07/1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BRT藍線轉型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後,市府將向交通部爭取核定捷運藍線計畫。市長林佳龍表示,就長程的城市發展規劃來說,捷運仍是不可或缺的大眾運輸工具,BRT藍線轉型後,對於市府爭取捷運藍線更有利。交通局則表示,今年底前可提出捷運藍線計畫。

林佳龍昨天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捷運是都市中不可或缺的大眾運輸工具,除了目前正在施工的捷運綠線外,捷運藍線是「非做不可」,以帶動中區到全市區的沿線發展。

林佳龍也說,過去因有BRT藍線,導致興建捷運藍線計畫屢遭交通部退回,交通部認為台中市花了四十億元興建BRT藍線,為何還要爭取捷運,因此,BRT轉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後,爭取興建捷運藍線的正當性就非常高,可說是「退一步進二步」。

根據過去交通局的規劃,原本捷運藍線是由台中火車站到東海大學,縣市合併後,路線延長,從太平延伸到梧棲,全長廿九.五公里,當初興建經費預估高達一千二百多億元。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藍線起點為台中火車站,至於路線到哪裡及興建時程,目前都還無法推估,不過,今年底前一定會提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