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變公車道 林佳龍:不能為了少數人快 讓全體變慢

台中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13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第6天,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新制上路以來,機車族和海線民眾都給予肯定,原本搭BRT的人可能稍受影響,但「不能為了少數人很快,卻讓全體變慢」,他相信這是對的政策。林佳龍並指出,在BRT藍線改為公車道後,捷運藍線更是「非做不可」,將持續向交通部爭取,帶動市區發展。

林佳龍:捷運藍線「非做不可」

林佳龍今(13)日在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表示,優化公車專用道已度過磨合期並漸入佳境,不僅慢車道的機車族叫好、海線地區市民也給予肯定,雖然對原本搭BRT藍線的通勤族可能稍受影響,但「不能為了少數人很快,卻讓全體變慢了」,只要總體效應是正面,就是對的政策,他對新制度充滿信心。

林佳龍說,優化公車上路之初的幾項問題都在第一時間處理,包括火車站前停靠站擁擠、公車班次與前車距離不固定、閘門與公車門難以對合等問題,都已改善或協調改善當中;未來月台閘門移除後,不會再有車門對不準的問題,月台空間也將變大;另外行控中心完成後,可望透過系統分析,調節尖峰與離峰時段的車輛班次,提高便利性。

林佳龍也再次宣示爭取捷運藍線的決心,他說過去因有BRT藍線,捷運藍線計畫屢遭交通部退回,而目前BRT藍線已革新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再爭取捷運藍線的正當性更高。

他指出,從長期都市發展來看,捷運仍是不可或缺的大眾運輸工具,除了目前正在施工的捷運綠線外,捷運藍線「非做不可」,盼帶動中區到全市區的沿線發展。市府也將儘速規劃位於台灣大道、文心路口的捷運綠線G9站,增加投資誘因,吸引民間共同開發。

林佳龍表示,不能為了少數人很快,卻讓全體變慢。(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林佳龍表示,不能為了少數人很快,卻讓全體變慢。(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