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喪狗如失親 阿嬤獨守陋室淚憶

家住士林的獨居阿嬤陳黃玉柳看著愛犬「如如」生前的照片,不禁潸然淚下。(記者郭逸攝)

家住士林的獨居阿嬤陳黃玉柳看著愛犬「如如」生前的照片,不禁潸然淚下。(記者郭逸攝)

2015/07/05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八十三歲獨居阿嬤陳黃玉柳十多年前接連喪子、喪夫,失親的衝擊讓她足不出戶,直到鄰居贈送一隻吉娃娃作伴,取名「如如」,她「疼狗如疼子」,心境逐漸開朗。孰料,愛犬幾天前去世,她擁犬入懷,潸然淚下。旁人力勸她住進養老院,但她決定獨守十坪陋室,在人生最後一段旅程,享受親人的甜美回憶。

數十年前,陳黃玉柳與丈夫、兒子落腳士林區福華里,一家人和樂融融,左鄰右舍稱羨。但十多年前,獨子因故去世,她還未走出喪子陰霾,丈夫也因病離世,連續失親讓她終日垂頭喪氣,望向窗外不發一語。

福華里長李振貴說,鄰居送阿嬤一隻吉娃娃「如如」後,阿嬤每天和愛犬膩在一起,時常結伴出遊,宛如疼惜至親般呵護「如如」,逐漸展露笑容。

「如如,媽媽很愛你。」陳黃玉柳一提到「如如」兩字,眼淚旋即撲簌簌直下,看著與愛犬一同出遊的照片,充滿不捨。「如如」年老生病,陳黃玉柳不惜花費微薄的數千元低收入戶補助,只為治好愛犬,「如如」幾天前卻孱弱地倒在她的懷裡,安詳離世。

陳黃玉柳淚眼交織著笑容說,「如如」貼心又乖巧,「牠很愛撒嬌,會蹭我的手臂。」鮮少見面的朋友來訪,「如如」會顫動瘦小的身軀,奮力狂吠,忠貞守護她。

陳黃玉柳說,「如如」離開後,旁人力勸她住進養老院,以獲得完整照顧,但她決定獨守十坪陋室,在人生最後一段旅途,每天回味丈夫、兒子與愛犬在家中的身影與腳步。

陳黃玉柳以前時常與愛犬「如如」一起出遊,拍下不少紀念照片。(記者郭逸攝)

陳黃玉柳以前時常與愛犬「如如」一起出遊,拍下不少紀念照片。(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