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勝語言障礙 遲緩兒畢業了

▲蔡媽媽(左)和小涵穿上母女裝參加典禮,感謝早療中心主任王昭月(右)細心照料。(記者蔡文居攝)

▲蔡媽媽(左)和小涵穿上母女裝參加典禮,感謝早療中心主任王昭月(右)細心照料。(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0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美善基金會昨舉辦一場不一樣的畢業典禮,卅三名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小朋友,在溫馨的畢業典禮中,從原本有語言障礙到會說會唱還會表演,以和緩但清晰的口語,開心地跟爸爸媽媽說:「我們畢業了!」讓家長十分感動。

全身鬆軟 5年後跑步又拍球

美善基金會附設光明早療中心昨在台南市東區德光里活動中心舉行小小慢飛天使畢(結)業典禮。畢業生代表小穎是位罕病兒,一歲就來到光明接受早期療育,由於肌肉張力低,全身呈現鬆軟情形,一上課就不斷地大哭,家長捨不得孩子哭,一度要放棄療育。老師提醒「是要孩子一輩子不會走路?還是現在辛苦?」讓家長態度轉積極,除配合課程,媽媽也以身作則帶領小穎因罕病需做的飲食控制。

經老師給予小穎口語、認知等各方訓練,經五年療育,現在小穎不僅張力進步許多,跑步、拍球等動作均可勝任,讓家長十分感動。

三歲的糖寶寶小涵,剛開始也有語言障礙,如今才短短一年已大幅進步,能說完整句子清晰表達,昨也順利結業準備就讀幼兒園。家長很開心與小涵一起穿上母女裝參加,並迎接小涵成長的另一階段。

美善光明早療中心主任王昭月表示,今年共有卅三位小朋友結束早期療育服務,其中入一般學習環境如小學資源班及幼兒園的有廿八人,佔八十五%;入學前特教班有兩人佔六%。

王昭月說,整體來說,在黃金期接受早期療育後的小朋友,可入一般的學習環境約八成五,而其中又有六人約二成左右經評估後已無遲緩現象,可跟上一般孩童發展,這是早療最大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